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保障职业健康 防范职业危害 ——米易县开展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扎实开展好本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能力,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米易县组织由米易县卫生健康局、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的宣传工作组,对米易县众晶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澳米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集中式宣传,同时要求其余涉及职业病危害企业在宣传周期间,要积极进行自主宣传、自主培训共同参与到本次宣传活动中来。本次宣传活动覆盖全县矿山、建材、水电、化工等行业类别企业共计52家。

  今年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更好地契合本次宣传活动主题,切实发挥好宣传作用,工作组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与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制作宣传物资、动员企业参与,做足宣传活动前期准备。集中宣传过程中,主要以座谈会的方式与企业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劳动者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在详细讲解职业病防治工作规范和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的同时,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劳动者心声,并细心收集整理。座谈会后,宣传工作组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向广大劳动者发放各类职业卫生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开展座谈会5次,发放职业卫生宣传折页、宣传手袋等宣传用品500余份。

  通过本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全面推广,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在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使企业全面领悟职业病防治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让广大生产一线劳动者了解了职业病的种类和危害,提升了职业病的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了普法到位、群众满意的宣传效果,为全面改善工作环境,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 李恒   责任编辑: 沈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