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搭台促就业 春风送爽惠民生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三月的米易春意盎然,繁花似锦。在2023年米易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服务活动现场更是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3月17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和县妇联联合举办的“职等你来 就在花城”专场招聘会再次吸引就业者的关注。

  招聘活动邀请到四川安宁股份公司、攀枝花东方钛业公司、米易安宁英才人力资源公司等21家本地上市、国企和民营企业参加,提供行政文员、保险代理人、采矿操作员、设备工程师、幼儿教师、保安、母婴护理等工作岗位850余个。活动现场,来自四川安宁股份公司的招聘小组在显著位置拉开宣传攻势,抓住机遇向求职者推荐岗位。招聘小组负责人表示:“由政府部门组织的招聘活动公信力和社会关注度都非常高,我们借此机会准备了276个岗位来招贤纳士,希望吸引到更多优秀人才融入企业的发展,为我们企业在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增添更为强劲的发展动力。”

  招聘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人心 共同富裕一路行”为主题,旨在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搭建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求职者拓宽就业渠道。招聘岗位的设置,不仅关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同时也将“4050”就业困难群体作为关注的重点对象。招聘现场,用人单位提供的保安、保洁、母婴护理和操作工岗位达260个,薪酬在3000-10000元/月。来自米易县城中街的杨建芝,今年53岁,她在招聘活动一开始就直接前往家政公司去选岗,经过几轮商洽最终以4300元/月的薪资与招聘企业签订合同。杨建芝:“我们这些大龄人员就业面不宽,为了应聘到薪资待遇比较理想的工作,我今年提前参加了人社局组织的母婴护理就业技能培训班,有了一技之长,前来应聘选择面广了,底气也更足了。”

  以招聘活动为契机,米易县多部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中,在营造就业环境上下苦工,在就业帮扶上想点子。招聘活动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就业创业、劳动监察维权、社会保险和银行金融等工作人员到场设立政策金融服务专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企业职工维权、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方面业务知识咨询服务,全方位、立体化满足各类劳动者求职需求和转移就业需求。现场招聘活动吸引1200余求职者入场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2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招聘月活动还通过攀枝花公共招聘网同步举办为期15天的网络招聘会,目前有32家企业进驻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1100余个,持续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供需对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双优先”理念,突出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这一重要定位。随着就业优先一揽子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保就业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调整优化,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将有力促进就业形势持续回暖。在下一步工作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契机,重点围绕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和离校未就业大学生等重点群体,结合大学生毕业季、火把节、彝族年和春节农民工返乡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企业集中用工需求,采取“直播带岗”进企业、现场和网络招聘会方式,适时开展“四季”招聘服务活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促进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夯实“消底、提低、扩中”基础,持续筑牢民生之本。

审核: 李恒   责任编辑: 沈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