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3月19日上午,米易县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第二轮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管副县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米易县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对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市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在拼经济搞建设的大背景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行业部门、乡镇和企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防范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事件发生。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是要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各行业部门、各乡镇、各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四个责任”,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逐项清零。二是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聚焦农村面源污染、污水处理、矿山生态修复、选矿企业环境管理、石材园区环境管理、河(湖)长制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列出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力度,严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形成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

  会议指出,要保持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抓实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全面对标进度要求,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对正在整改或已经完成整改但未验收销号的问题,按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对已经完成整改销号的问题,开展现场督导和实地走访,逐条核查整改成效和存在问题,对发现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整改到位。要全面宣传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积极营造全县上下重视支持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审核: 李恒   责任编辑: 沈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