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加强泳池卫生监督 保障群众卫生安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相继出现游泳池池水不达标造成游泳场馆腺病毒传播事件,为杜绝此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坚决消除游泳场所安全卫生隐患,8月2日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联合米易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内4家的游泳场所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关于2022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通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所有人工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与水样抽查。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和米易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4家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督专项检查。检查中重点检查了游泳场所“两证”持证及公示情况、池水循环净化设施配备情况及消毒工作落实情况等。要求游泳场所卫生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池水卫生消毒制度,严格消毒剂操作规范;开展自测核实,确保消毒剂添加准确;抓好游泳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落实好入池人员的健康筛查工作,做到有发热、腹泻、结膜炎或皮肤病人群不得入池游泳,阻断传播途径;定期监测水质状况将检测结果公示并注明测定时间,以此发动社会共同监督,促使游泳场所加强自身管理,确保卫生安全。同时米易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池水质进行了现场快检和取样并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游泳场所的监管力度,督促游泳场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规范经营,把好卫生安全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