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召开“五经普”康养专项试点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日米易县组织召开了米易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康养专项试点推进会。米易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 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讨论了《米易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方案》,并就试点全流程及调查表样进行了培训。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工作组成员单位从“思想上、行动上、领导上”高度重视,稳步推进“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准位,认真对待。试点工作是“五经普”的“演习战”,也是为明年“五经普”锻炼队伍、查找问题的有效途径,工作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参与,落实方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试点方案和职责分工,强化人员保障,由专人负责,定期报告工作推进情况。三是重实际,总结经验。本次专项试点工作的目的是研究康养产业统计分类标准,探索康养产业单位普查清查的流程和方法,从而发现普查过程中的问题、难题,寻找解决的途径和办法,为全县乃至全市后续开展康养产业统计提供有益思考。四是强合力,联动工作。要切实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主动作为,整合市监、税务、编办、民政等部门数据资料形成清查底册,同时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配合试点地区完成此次康养试点工作,为明年“五经普”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