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徐浚副县长督导检查看守所工作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7月21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到米易县看守所检查指导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健文及警保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徐浚副县长实地查看了看守所内务管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看守所前置隔离点运行及队伍管理情况汇报。汪健文副局长就看守所队伍管理、内务卫生、监所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  

      徐浚副县长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监所安全责任。由易新民、张德森牵头,组织召开监所安全和内务管理复盘会议,找准问题根源,分析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队伍问题自查,全所民辅警进行自我剖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形成剖析材料,立即开展整顿。二是建立完善机制,强化工作落实。看守所班子成员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用好厅规计分考核,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下周一前将班子成员各自任务和每日、每周、每月督导检查情况挂墙公示,接受全所民辅警监督。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由督察大队牵头对看守所监所安全工作进行调查,提出处理意见呈报县局党委会研究审议。同时,不定期对看守所监所安全、内务管理、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督察,督察情况及时报分管局领导和县局主要领导,对违反规定人员纳入厅规计分。四是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要立即排查汛期安全隐患,对房屋、沟渠、河道、围墙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并处置。警保室要统计防汛物资,及时采购、补缺,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汛期监所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隔离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休假、外出报备制度,提倡非必要不出市、出省,特别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前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严防内部感染,确保监所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