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青春心向党 童心共飞扬—米易县普威镇开展暑期夏令营公益陪伴活动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丰富农村学生的暑假生活,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普威镇联合新舟村、大学生志愿者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 童心共飞扬”暑假夏令营公益陪伴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学党史知识、育爱党情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一个个视频,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重温党的历史,感受党的光辉,更加深刻的感受伟大建党精神,同时从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历程上学习到他们的优秀品质,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生通过在语文课堂上学到一首诗回家背给长辈,在绘画课堂上画一幅感恩的画拿给家人,拉近孩子与父母的距离,享受到幸福和快乐。大学生志愿老师通过教授学生叠被子、礼仪礼节、讲小故事等方式,提高孩子动手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为以后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贴近生活、符合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点和文化需求,为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奖品和奖状,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家长王忠志说:“此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减轻了我们家长的照顾压力,更让孩子们认识到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