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连日来,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辖区内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安全工作开展全覆盖检查。

  2022年新春将至,为确保一方平安,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照市、县《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狠抓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强化对辖区内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局党组书记亲自部署、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各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安排牵头股室和专人逐一深入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查责任、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为重点,对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隐患、重大风险进行大检查,督促各单位排查校舍、实训场地和办公用房等场所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隐患治理,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重点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实训室、办公用房等重点场所的消防、食品卫生、燃气、水、电、房屋建筑等各类设施设备的排查。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火灾、盗窃和其他突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