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群众利益无小事 追薪维权暖人心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民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来自乐山市市中区杨湾乡的务工人员王某某等3人到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大队工作人员送来一面“民工保护神、监察为人民”的锦旗,表达了对工作人员依法履职,高效执法、维护外来务工者合法权益的诚挚感激之情。

  

  2021年12月,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某工程项目王某某等多名农民工与公司发生合同纠纷,当事双方就计量计价产生争议,时近年关,结不到工钱,回不了家,希望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能帮助协调解决。接到投诉后,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就投诉事项展开调查,并指派工作人员深入项目实地核查工程量。随即,通知业主方、总包方、劳务方与王某某等农民工代表开展沟通协调。经过多次协调,该公司与王某某等务工人员代表协调达成一致,圆满解决此次纠纷。

  时至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结算迎来高峰。按国务院、省、市安排部署,我县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践行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秉持“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运用多种监察手段、加强监察执法力度”的工作思路,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促进企业发展并重为宗旨,积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周建武说:依法履职,根治欠薪,是我们为务工人员维权服务的本职工作,外来务工的农民工兄弟为我们送来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们每一个劳动保障监察员深知,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责任重大,唯有奋蹄碌碌,方能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