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非法经营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监管,规范我县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对县内眼镜店和饰品店经营主体资质进行检查,严查未经许可从事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检查需要定期进行维护检定的配镜设备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定期维护检定;三是对具有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单位的经营主体资质和供货商资质、产品检验报告和合格证明文件、产品的进货票据、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四是向各经营单位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守法诚信经营。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眼镜店10家次,抽查饰品店6家次,其中有4家眼镜店具有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暂未发现非法经营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