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全面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实现“两清零”工作目标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1月26日,米易县召开推进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全面启动米易县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春节前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坚决完成年度根治欠薪工作任务,实现“两清零”目标。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冷方旗,县根治拖欠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十一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四川省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米易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冬季欠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年米易县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数、涉案金额呈下降趋势,全县治欠保支形势总体平稳,6月我县顺利通过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10月我县代表攀枝花市迎接省根治欠薪工作实地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受到核查组好评。时至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结算即将迎来高峰,欠薪问题进入高发期、易发期。按国务院、省市安排部署,全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总体工作要求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做到有案必查、有欠必清、违法必究,确保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1年12月31日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春节前动态清零。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冷方旗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走深走细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利。要对标要求、细化举措,增强行动的自觉性。通过抓源头严治理,抓监管严执法,抓整改严问责,实现依法根治欠薪工作全覆盖。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全面提升依法治欠工作质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依法治欠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做实隐患排查、畅通维权渠道、完善兜底机制,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健全完善重大欠薪舆情处置机制,主动快速回应社会关切,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凝聚起全社会关心支持依法治欠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