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组织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4月26日,米易县组织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会,县政府副县长江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开发局及11个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防返贫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和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并就全县即将开展的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全面排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作为预防和防止返贫问题的有效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手段、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途径,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压实责任,继续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消除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