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省市媒体关注我县抗旱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米易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7日,四川日报、攀枝花日报媒体记者来我县开展抗旱减灾工作情况采访活动,市、县水利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媒体记者深入我县草场镇晃桥水库、龙华村详细了解旱情、应对措施及成效,听取县水利局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县旱情、各型水库蓄水量及抗旱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我县抗旱减灾工作:一是加强水库蓄水管理,统筹用水调度,采取“拦、蓄、引、提”等多种方式加大蓄水量。坚持节水优先,统一调度,在确保人饮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工作;二是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尽快发挥抗旱效益,利用好中央、省级水利救灾资金,优化编制实施方案,加快项目工程实施,让抗旱工程尽快投入使用,最大程度发挥好项目资金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