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全力打击非法捕捞 狠抓三无船舶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我县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成效,2020年12月1日-12月30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非法捕捞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行动。

  一方面,县农业农村局根据《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关于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四清四无”大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农业农村、交通运输、辖区乡镇、派出所多方合力的三无船舶清理整顿工作小组,通过水面巡查、陆地督查、走访核实等工作方式,对核查的三无船舶进行一对一调查,一对一清理。截止目前,共清理取缔三无船舶43艘。

  另一方面,县农业农村局保持对非法捕捞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力度,12月1日以来,共开展渔政执法巡查15次,其中联合执法巡查5次,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执法车辆21辆、执法船艇10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水、陆巡查里程超过900公里,没收并销毁违规钓鱼鱼竿60余根、清理销毁违禁网具5张,现场放生渔获物约18公斤。

  通过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和三无船舶清理行动,有效地遏制了非法捕捞违法案件的发生,保障了我县禁捕退捕工作成效。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乡镇等多方力量,继续严厉打击“电、毒、炸”等严重破坏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全面清理取缔“绝户网”等各类非法网具,加大对辖区水域内“三无”船、自用船涉渔的打击巡查力度,整治违规垂钓等其他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禁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