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组到我县开展调研和执法抽查

发布时间:2021-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6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和执法抽查组到我县开展专项检查。

     在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总队长、二级巡视员李德林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分别深入到米易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项目、中心城一期项目实地走访调研,查看资料并详细了解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

    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多种形式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发挥基层力量。把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细抓实。充分发挥“两网化”优势,建立在建工程项目“一项一档”月报告制度,对米易县境内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排查,不留死角。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联合惩戒,依法惩处全力确保农民工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工程项目资料、台账,电话随机调查等方式对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开展情况进行检验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组长李德林就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抓基础重实效,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温暖越冬、欢乐过节”。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行业监管职能,发挥主动作为的工作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实名发放。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袁铁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森、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马静陪同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