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参加2020“钛时代·创未来”全国钛工业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6日,2020“钛时代·创未来”全国钛工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奥林匹克双创中心路演大厅举行。本届大赛由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钛产业双创服务中心具体执行。作为国内首届以“钛金属”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江苏、浙江、广东、四川、陕西等12个省(市)的137家企业(团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8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钛工业优秀团队进行决赛并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米易县参赛企业四川钛程钛业有限公司的“新型爆炸焊接工艺的研究与开发”项目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当日下午,2020“钛时代·创未来”全国钛工业创新创业大赛为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

  本次大赛从2020年8月开始筹备,10月在全国范围及国内重点钛工业企业聚集区开展宣传推广,米易县四川钛程钛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市正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严格形式审查四川钛程钛业有限公司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并荣获二等奖,奖金10万元。

  四川钛程钛业有限公司是米易县2019年通过重点招商引资引进企业,该公司目前正在推进一期五号厂房建设,计划借助攀枝花的钛、钢等优势资源,增设生产线,大力发展大面积钛钢复合材这一高端产品,将对全市钛产业发展起到示范引领。比赛期间,该公司围绕新型爆炸焊接工艺的研究与开发等前沿科技领域,对钛产业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思考,为推动攀枝花乃至全国钛产业创新突破、跨越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