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火线英雄 载誉而归专业技能竞赛综合第一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1日上午,攀枝花市“人民至上—2020”森林草原灭火守护行动成功落下帷幕,米易县地方森林专业扑火队伍专业技能竞赛荣获综合第一。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对全县地方森林专业扑火队伍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和完善。一是加强队伍训练。按照联防联控要求,精心挑选14名骨干中坚队员参加全市“五联”集训;全县169名专业扑火队员集中驻训30天,邀请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对我县森林地方专业扑火队员展开针对性训练。二是科学配备防灭火装备及专用车辆,为森林防灭火做好全面保障。

  

  此次专业技能竞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紧贴任务、多能合一、连续对抗”的竞技原则,检验了我县专业扑火队员技能应用、体能储备和临场应变等素质能力。树立了训练标杆,引导队伍训练持续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