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召开2020年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村打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5日,米易县2020年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村打造工作推进会在县委政法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主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攀莲镇、丙谷镇、撒莲镇、草场镇、白马镇、新山傈僳族乡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四川墨夏空间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参加会议。

  为充分提炼我县乡村治理经验模式,图文并茂展现探索具有县域特色乡村治理成效,会上,四川墨夏空间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人员汇报了6个示范村图文广告初设成果,各乡镇和相关部门针对各示范村设计内容、展现形式、呈现风格等逐一审核,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熊玉兰书记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乡村治理示范村打造是我县探索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课题,也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的重要基石。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我县全域推进乡村治理的重要抓手,起好头、开好局;二是严格把关。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涉及示范村乡村治理图文内容、经验模式提炼、呈现形式等进行再次审核,并修改完善,将审定后的资料经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12月16日前报送至县农业农村局汇总。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设计单位修改意见进行完善,并牵头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做好图文资料的审核把关,于12月22日再次召集专题会议审定后实施。三是深入提炼。各乡镇要从“三治”融合角度,深入提炼具有特色亮点、实用性强、治理效果明显、易于推广的乡村治理经验模式,生动详实展现我县乡村多元治理成果,加强治理模式提炼的针对性,深入挖掘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治理形式,切忌千篇一律、面面俱到。四是注重协调。设计方案要注重环境协调性和呈现形式的和谐性,在色彩搭配、色调选择上要做到统一协调,相得益彰。五是加快进度。在设计方案审定后,施工单位要抓紧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制作安装工作,确保示范村打造快速有序推进,为迎接省级乡村治理示范试点现场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