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康养旅游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随着我县康养旅游高峰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康养旅游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康养人群安全,12月14日,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文广旅局联合对星级乡村酒店、农家乐、康养度假村等康养旅游场所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的消防检查巡查制度和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设施操作和应急处置程序,室内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场所安全负责人、工作人员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如何按照逃生路线疏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叮嘱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要定时开展防火巡查,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及消防安全培训,最大限度保障康养旅游高峰期间各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对各康养旅游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康养人员提供安全的康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