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刘书岑到湾丘彝族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0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刘书岑带领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到湾丘彝族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刘书岑一行先后前往6个村(社区)重点查看消防水池、防火通道、经果林隔离带阻隔系统建设和“四边”可燃物清理情况,通过电话抽查和入户走访的形式督导检查了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详细查阅专项整治档案资料。

  督导检查中,刘书岑强调:一是当前已正式进入防火期,要始终绷紧防灭火弦不放松,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二是健全制度机制,统筹协调安排计划烧除、基础设施建设、七级包保、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强化扑火队伍、巡山护林员、包保责任人等工作力量的协作配合,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持续深化宣传教育,积极争取对接开展巡回法庭,讲好身边警示案例,教育引导群众敬畏火、防范火,切实提高群众防灭火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