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省民政厅到米易开展村“两委”换届和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工作调研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9月10日,四川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一行,到我县就村“两委”换届工作和基层群众自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江波,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丙谷镇雷窝村通过实地走访、点位实勘、提问题、听汇报等方式开展调研,并在雷窝村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就米易县村级组织“三会”运行、村务公开、村规民约情况及村集体经济管理、村“两委”换届、议事协商、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与丙谷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丙谷镇雷窝村和头碾村、攀莲镇观音村、草场镇仙山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就“两委”换届工作和基层群众自治的有关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米易县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米易县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和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创新典型进行了高度评价。

  

图一:调研组在米易县丙谷镇雷窝村现代农业大数据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调研

  

  图二:调研组在米易县丙谷镇雷窝村会议室进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