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1日上午,米易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勇,米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对县局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班子成员、民辅警及教育整顿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赖生洪从“提高站位是引领”“端正态度是前提”“突出主题是重点”“认真查摆是关键”“整改落实是根本”“长治长效是目标”“组织推动是保障”七个方面对米易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他强调:米易县公安局作为此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试点,必须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探索队伍管理长效机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打一场翻身仗,以此次教育整顿为抓手,彻底消除影响,重塑米易公安良好形象,以“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和优异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讲到:按照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公安机关勇当先锋、大胆先行,这既是针对明年全国试点工作的一次提前规划、提前摸底,又是针对队伍教育整顿经验做法的一次积极探索、有益实践。米易县公安局一定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思想的深度,深刻领悟教育整顿重大意义。二是要采取超常规的力度,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任务。三是要拿出碰真逗硬的态度,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见行见效。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勇从“聚焦三个“稳”字把准工作方向”“突出三个“严”字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三个“实”字务求工作高效”三个方面对米易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此次教育整顿既是反思的机会,也是抓住机遇的机会,全局上下要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争取在理顺米易县局管理机制、落实各项从优待警举措等方面有新的进步、新的突破。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严格把握教育整顿的目的、原则、标准和力度,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错怪一个“好人”,严防教育整顿成为“一阵风”,严防教育整顿搞成“大运动”,确保队伍士气整体得到凝聚提升,确保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整体得到持续激发,确保队伍保持绝对稳定、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