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社企合力 助推芒果外销

来源:米易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0-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社企合力 助推芒果外销

 

  针对今年米易芒果受新冠疫情、交通管制等因素影响,导致芒果上市销售不畅,为更多更好地促进我县芒果外销,7月16日上午,米易县供销社及时召开“社企合力推进米易芒果外销”工作座谈会,共商芒果对外销售应对之策。会议由米易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融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新山、得石、白马、湾丘等主产芒果乡镇的农民专合社负责人,以及攀枝花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和邮政集团米易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等28人。

  会上,农民专合社负责人介绍了他们各自种植的芒果产出时间、品种、数量、质量,目前相对去年外销价格有所下滑,芒果市场销售疲软等情况。针对这一情况,攀农公司提出5条具体应对举措:一是从“阳光米易”品牌授权支持。二是着手准备网红带货。三是围绕省市县三级供销社统筹渠道。四是提出了采购计划,同时借助全国832平台,对接福利采购。五是着手准备产销对接会。邮政集团米易分公司提出3条具体应对措施:一是提速、点对点直发,围绕“一县一品”重点推销我县晚熟芒果。二是明确了直发的收货件数,寄递价格优惠政策。三是邮储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到会表示将全力支持米易芒果外销,要求市公司完成省公司下达的今年销售1000万元的攀枝花晚熟芒果任务,提出了芒果销售直播带货的安排,并简单介绍了直发吉林、宁夏、上海的做法,把全省电视电话会关于安排外销攀枝花芒果的信息传递给了与会人员。大家还提出了建立包装集散地、整合各类电商、组建联合社、分类包装、统筹加强品控、把牢质量关等需要尽快推进的可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

  最后,刘融冰主任通报了省农产品经营集团下属四川供销电商公司近期安排专人来米易看点的情况,介绍了供销服务网络经销渠道;他强调指出:一是社企要加强联合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进米易芒果外销,助农增收;二是建立芒果外销工作微信群,相互精准通报销售信息,减少中间环节,节约销售成本;三是大家要提振芒果外销信心,抱团取暖,抓紧对接,趁热打铁,尽快签订物流合作协议和订单采购合同;四是加大 “阳光米易”品牌芒果分类包装、宣传推介、冷链配送工作力度,努力让米易的优质芒果走向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