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就业安置工作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推进我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就业安置服务工作,2020年7月10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得石镇人民政府、白坡乡人民政府,在二滩库区组织了全县禁捕和退捕渔民140余人,开展了相关政策解读及就业安置服务培训会。

  

  会上,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转产就业、安置保障相关政策及服务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就业岗位信息推荐,就业指导服务,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等内容。同时对退捕渔民个人基础信息和就业信息进行了逐户逐人再调查再核实,建立人员信息台帐和就业需求台帐、培训意愿台帐,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县农业农村局还传达了渔船禁捕和退捕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邀请了专家开展畜禽养殖及疫病防控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为渔民退捕后转产再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多渠道帮助渔民渡过难关,同时让我县渔民及相关乡镇、村干部充分了解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禁捕禁渔、共筑生态保护屏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紧跟全县57艘合法捕捞渔船退捕上岸进程,及时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和养老保险工作,为有就业需求、培训需求、创业愿望的退捕渔民提供职业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服务,为符合条件的渔民提供养老保险保障服务,为2021年1月1日起实行的天然水域“十年禁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