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推进我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近日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得石镇、白坡乡和涉及退捕、禁捕的渔民140余人,在二滩库区召开了米易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培训会。会议重点针对退捕、禁捕政策知识、种养殖技术、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关于长江“十年禁捕”和渔船退捕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转产就业及安置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养殖专家对畜禽养殖和疫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对渔民基本信息再次进行了核查登记。

   通过培训,让我县渔民、相关乡镇村社干部充分认识了到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了解禁捕和退捕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明确了禁捕、退捕后渔民产业发展方向,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禁捕、退捕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县将紧盯“四无四清”工作目标,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解决好禁捕、退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和矛盾,确保我县57艘捕捞渔船109名渔民按时退捕上岸。同时,将加大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共同筑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