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县政协主席王万华到海塔村督导脱贫攻坚

来源:米易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万华带领县政协办、县扶贫开发局、县教体局、县医保局和县残联等单位负责人到撒莲镇海塔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首先开展了县级帮扶部门责任人集资购买的餐桌和圆凳发放工作,王万华主席带领大家将生活用品就近送到40户自发搬迁贫困户手中,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

  

  

王万华主席带领帮扶部门给海塔村自发搬迁贫困户发放桌凳

  随后,王万华主席应邀参加了海塔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大会。会上,他与该村党员一起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并为海塔村的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党课,最后王主席还为村困难老党员发放慰问金。

  

  

王万华主席为海塔村党员干部讲党课

  在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立99周年以来长盛不衰”的主题党课中,王万华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持续发展壮大,屹立不倒,一是我们党能够始终坚持居安思危,敢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自我纯洁、自我提高;二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一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三是我们党始终坚持完善机制、不断创新,带领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沿着正确道路前进。最后,王万华主席对镇村干部和全体党员提出希望,一是争做示范带动先锋,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亮明身份、当仁不让、无私奉献,引导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移风易俗、转变落后观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争当感恩奋进先锋,作为全村干部群众中的骨干,共同享受到党和国家近年来大量的惠民政策,应该教育引导群众知荣辱、感党恩,特别是帮助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强化感恩意识,不断增强勤劳致富的内动力。

  海塔村的党员干部在听了王万华主席的党课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做好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工作的干劲和信心都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