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中共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支部委员会多举措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支部委员会多举措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米易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积极营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浓厚氛围,着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

  

  集中培训增强党性。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县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范祖刚以《牢记“三个不忘” 永葆初心使命》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从党员干部不能忘记“我们是谁”、“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三个方面,激励党员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决策、化解矛盾、推动工作,在“一城三区三基地”建设中践行党员干部应有的实干担当。

  

        专题党课洗礼思想。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春林,县政府副县长江波,县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范祖刚都充分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分别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党课。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得到了切实加强。

  分享故事坚定初心。结合“英雄攀枝花故事大家讲”活动,参会党员主动讲述了攀枝花三线建设中涌现出的亓伟、罗庚、王元彬、丁爱谱等英雄故事,讲述了老一辈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作为,讲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优良品质,并结合自身的“入党故事”,大家共忆往事、谈经历、说体会、表心声,用通俗、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享了各自的入党初心和生活历程,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入党故事,全体党员干部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更加明确。

  知识竞赛提升水平。为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挑战答题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开展知识竞赛过程中,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营造出学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自觉学习的意识,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解决“工学矛盾”,切实将理论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践。

  表扬先进促人奋进。结合“七一”活动,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深度挖掘办公室的先进典型及事迹,结合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军地共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表扬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先进看齐、争当干事先锋。

  

  走访慰问体现关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县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范祖刚带队,对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患病党员邱乾林、赵世伦及老党员马国双进行了走访慰问,深入了解患病党员及老党员的生活情况、思想状况,着力帮助解决其在就医、安居等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感恩教育凝聚共识。结合庄房村开展庆“七一”曁“脱贫奔康 励志奋进”主题活动评比大会的机会,县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范祖刚为庄房村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奋进思想教育党课。范祖刚同志以“脱贫奔康 励志奋进”主题评选活动获奖人员为例,利用贫困户身边的脱贫致富典型案例,引导广大贫困群众要鼓奋进之气,感扶贫之恩,坚决整治“等、靠、要”依赖思想重、攀比心强、内生动力差、感恩奋进不足等问题,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勤劳致富,共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