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召开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年报培训会议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夯实服务业企业统计基础,切实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1月15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县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统计人员共19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统计局副局长夏鸥出席会议,传达了全市服务业统计年报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县服务业统计工作,并对2020年全县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把握好源头,做好基础工作;二是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是认真学习,学深悟透业务知识,圆满完成各项报表任务。

  会上,法规专业同志宣讲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其他专业同志进行了专业讲解,对各类报表中的主要指标、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为做好全县服务业统计基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