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30日,米易县组织召开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主要负责人、各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听取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攀枝花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部署会。

  会后,米易县组织召开续会。会上,唐晨副县长通报了2019年以来米易县消防安全形势及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频发形势,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彻查整改隐患,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今冬明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就如何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及当前安全工作提出:一是加强领导,提高防火意识。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节庆、商业活动频繁,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二是部门协同联合,全面排除全县安全隐患。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安全隐患联合排查工作,完善监管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乡镇和重点单位要督促辖区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梳理问题清单,对尚未整改的问题隐患跟踪督促,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形成闭环。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各部门要要深刻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防范特点,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七进”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依托新媒体、自媒体以及传统宣传阵地,积极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普及灭火、防火、组织疏散常识和技能的宣传教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