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气象局“12.28”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服务效果显著

来源:myxqxj     发布时间:2019-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8日,受南支槽影响,米易县境内出现一次降温降雨天气,大部分乡镇普降小雨。针对本次天气过程,米易县气象局严密监测,及时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成效显著。

自12月26日16时开始,米易县气象局加强与市气象台会商,根据预测会商结论,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发布了强降温降雨重要天气消息。27日下午,又根据市气象局统一安排部署,通知相关乡镇炮点作业人员进行应急状态,并召集县人影办作业人员赶赴移动作业点,随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26日19时至28日08时,作业人员严阵以待,抓住有利时机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5次,发射37高炮炮弹50发,WR型火箭4发,进一步增加了本次过程的降雨量。

根据实况证明,本次过程气象服务成效明显,得到了市气象局和县委相关领导的一致肯定,为改善米易县空气质量和缓解土壤墒情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