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参加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总结培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5日,四川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总结培训会议在南充召开,米易县水利局副局长何毅参加会议并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主动担当、高效应对,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御水旱灾害;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准确把握当前水旱灾害防御新要求新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工作系列部署,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主线,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齐心协力开创2020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局面。

  会上,米易县就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有关情况作汇报。2019年,我县在汛前旱情成功处置的基础上,由于汛期降雨偏少,当前地表径流严重减少,中小型水库、山坪塘蓄水不足,汛前汛后旱情叠加,今冬明春旱情形势十分严峻。米易县委县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蓄水管理、统筹用水调度、实施节约用水、协调用水纠纷、整合抗旱资金,目前旱情得到有效应对,下一步我县会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即将出现的旱情问题,同时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全力做好抗大旱防大汛准备,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民增收作出水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