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勇到米易调研职业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30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率队来米易调研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涛,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段必兴,县政府副县长冯志森陪同调研。

  王勇一行先后来到米易县公共实训基地、攀枝花市华森职业学校,认真听取了米易县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米易县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华森职业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及发展规划,亲临华森职业学校农机驾驶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指导。

  调研中,王勇副厅长对我县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米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统筹推进职业培训体系和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支持产教融合、校企联合的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强调,技能人才是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关乎一个地方的长远发展,未来三年国家将拿出1000亿元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他要求,米易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加快培养大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信息中心,市、县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