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市人社局调研米易县“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暨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6日,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带领市人社局办公室、信息中心、就业创业中心有关负责人,到米易县调研“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推进情况暨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静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攀莲镇河西社区服务大厅、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新山傈僳族乡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调研组详细查看了人社综合柜员制窗口设置、人员配备、业务经办信息系统建设、自助终端运行、人社政策宣传资料提供等情况,详细了解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经办机构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的举措,现场检查窗口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并与办事群众深入交谈,了解群众是否看得懂、算得清人社政策,对人社公共服务是否满意。在攀莲镇河西社区服务大厅、新山乡新山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调研组详细查看、了解人社基层公共平台的机构、场地设备、人员、经费、制度、工作到位情况,人社业务下沉后的运行情况以及群众对人社服务事项的需求情况。在攀西地区最大的康养旅游项目——“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国际大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工地上,调研组检查指导了全市首个建在工地上的农民工服务中心。

  随后,调研组召集县人社局有关领导、相关股室和经办机构负责人、人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和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代表进行座谈。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开展情况、基层平台建设情况和为民服务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工作中面临各种困难和问题,并从政策措施和经办流程等方面分别给予解答和回应。最后,陈局长作了讲话。他指出,米易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干部职工政治站位高、干事创业劲头足,尤其是村级服务平台和工地上建设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工作很有特色、亮点突出。他要求,米易县人社系统上下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社区和群众当中,检视查找人社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精心组织开展整改,不断提升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他强调,要进一步为企业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总结推广经验,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要加强技能培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人社扶贫工作和农民工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