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中国路桥采取七项措施加快工程进度 向年底全标段交付使用目标冲刺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由中国路桥承建的成昆扩能改造工程米易至攀枝花段MPZQ-2标全长31.813公里(其中米易县境内16.75公里),含3座隧道和一段站场路基工程,其中,垭口隧道和盐边隧道长度均超过10公里,属特长大隧道,隧道地质情况复杂多样,施工难度极大,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截止10月30日,盐边隧道已完成开挖98%,垭口隧道已于9月22日全线贯通。

  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了2019年底米易至昆明开通的目标任务,对于面临复杂多样地质条件和后续工程程序复杂,不能一蹴而就的中国路桥公司MPZQ-2标项目经理部来讲,无疑是一场重难工程的攻坚战、质量问题的歼灭战、安全问题的防御战。

  面对紧迫的时间和繁重的任务,中国路桥公司项目部迎难而上,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及时召开了关于加快推进标段剩余工程建设的专题会议,使参与工程建设的干部职工明确了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的主要任务,为实现标段年度顺利完工的目标吹响了冲刺的号角。

  二是由项目经理牵头,带领各部门负责人迅速行动,在各工点现场梳理问题清单,倒排工期。

  三是每周召开三次集中办公会议,统筹安排,确保剩余工程施工有序,安全进行。

  四是组织劳动竞赛,根据工期施工计划制定了更加详细的奖励办法。

  五是公司领导常驻项目部,带队夜间巡查,严格控制质量,狠抓安全工作。

  六是技术人员带班作业,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加快剩余工程建设。所有参战人员在冲刺阶段一律不请假。

  七是项目部加强与上级单位、业主方、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协调力度,创造良好施工外部环境等各方力量 ,全力保障施工进度。

  目前,成昆扩能改造工程米易至攀枝花段MPZQ-2标各工点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质量和进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