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县孕产妇健康管理水平,总结和推广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经验,提高医疗保健机构产、儿科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降低孕产妇死亡和新生儿死亡率,近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会议由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甘泉同志主持,县人民医院、县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9名专家参与了评审工作。
    评审会上,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家就评审制度和评审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分别对两例危重孕产妇救治经过进行了介绍,各位评审专家针对案例各抒己见,对抢救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总结经验教训,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专家们对新生儿死亡典型案例从孕期保健、分娩经过、新生儿救治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从中找出各环节处理中存在的问题。
    评审结束后,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强调:一是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要紧密协作,从管理、技术等方面互相商议,达成共识,分享先进经验及新技术;二是县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医务人员产儿科急救技术培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并进一步加强孕期保健、高危筛查及随访管理,确保母婴平安。

 

clip_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