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人大专题调研全县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710日至11,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森带队对我县电梯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既涉及县人民医院、乐百惠超市、睿龙花园酒店、安宁明珠酒店等公共领域的电梯安全管理,也涉及河滨印象、睿龙花园、清河苑及丙谷、垭口部分安置小区等市民关注度比较高的居民住宅原有电梯和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安全管理使用。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重点了解了电梯使用管理的主体以及电梯使用单位的日常管理情况、电梯的维护保养情况、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况以及文明乘梯等情况。调研组还在电梯维保人员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电梯机房、井道和底坑等设施,进一步了解了电梯结构、安全保护装置以及电梯运行原理等。

7月11日下午,调研组还召集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攀莲镇和草场乡主要社区相关负责人就当前电梯安全管理和使用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进一步收集了如何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