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年一度的冬至节即将来临,牛羊肉及其制品的消费不断升温。为了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2月18日,在前期摸底走访的基础上,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米易县公安局,在辖区开展了“冬至”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6人、县公安局出动执法人员4人,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采取现场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的方式,对我县4家牛羊肉汤锅店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查处销售掺杂掺假、未经检验检疫、来源不明的牛羊肉及其制品和在汤料中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汤锅店环境卫生、各类辅料购进使用情况、店铺宣传、明码标价、餐厨废弃物的处理等进行规范。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全市同步开展,声势浩大,即打击了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回应老百姓关切问题,也规范了牛羊肉汤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