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8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2023年上半年米易县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米易县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深入推进铁腕治气,重点整治企业排污和扬尘污染,确保圆满完成环境质量年度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的时限、节点推动整改完成;要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做好新一轮生态环保督察的迎检工作;要全力以赴迎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验收,确保今年成功创建。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总结提炼符合县情村情的典型经验,探索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要持续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全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打造舒适宜居生活环境;要充分应用好国土空间规划成果,科学做好村庄规划布局,持续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公共消防设施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