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8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张国清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7月31日全省安全防灾应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头戏,紧盯项目建设,同时以“服务业发展年”为抓手,统筹抓好“天府第二粮仓”核心区和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样本县建设,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县乡村振兴局要做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要把“千万工程”经验做法运用到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铁的作风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有力保障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并持续向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防灾救灾、治安防控等各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将调查研究工作与中心工作和决策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推动解决一批重大难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务必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确保“本地不出事,风险不外溢”。要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严格执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闭环管理。要保持最高戒备状态,加强气象监测和灾害预警,务必坚持“三个避让”,刚性执行“三个紧急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