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3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2月2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会议、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张正红同志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把安全生产作为“压倒性”任务来抓;要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扎实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着重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停工复产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企业违法分包、转包等行为,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省、市、县两会精神与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米易落地落实;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做好节后复工情况摸排,全力做好企业要素保障,推动企业满产达产;要以服务业发展年为契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挖掘释放消费活力;要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加快在建项目提速提质、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攻坚突破,全力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扎实开局;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结合全县实际认真做好普查工作,务必全面、准确、客观反映米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实效和成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做到“两个确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