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所致的悼词,更加自觉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米易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全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对标对表对要求,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建立工作责任体系,认真谋划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关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抓细抓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要持续用力,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动中央级环保问题的整改;要严实考核督导,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有序做好烟花爆竹燃放等工作,确保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抓好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具体实施意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岁末年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杜绝“经验主义”,克服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做好计划烧除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底线。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