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2月29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等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找到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米易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切实抓好“三农”各项工作;要坚决维护粮食安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天府第二粮仓”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准确把握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耕地保护、生态安全、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10个方面内容,进一步提升做好规划编制的能力水平;要强化规划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厘清“三区三线”划定情况,积极做好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全国规划纲要的对接;要依法做好规划许可管理,对不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的工程项目,不得办理用地审批和土地供应手续。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