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2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论人才工作(2022年)系列讲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市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耕地保护工作情况、2022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关于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等报告,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抢抓省委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支持攀枝花和凉山州共建“天府第二粮仓”、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等重大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确保全会精神在米易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继续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层层加码、随意减码、一刀切及一放了之的情况发生;要聚焦康养人员、“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强化监管,落实必要措施,织牢健康监测屏障。

  会议要求,要以人才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更加灵活完善的人才流动、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使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贯彻落实好耕地保护工作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以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