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0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成都平原暨全省耕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黄强省长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的通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落实省政府“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准备;要进一步强化宅基地、设施农用地等审批备案管理,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严格审核把关,做好过程监管,严格落实“田长制”,严把耕地关、利用关,做到“良田粮用”;要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监测监管体系,严厉打击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0年)》,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推进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对于我县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抓好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有关工作;要牢牢抓住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项目为牵引,聚焦“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围绕一、二、三产业相关数据指标,添措施、补短板,切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强化协调服务,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重点领域和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全覆盖开展“百日安全整治行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