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0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的通知》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1—9月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1—9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完善我县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加强灾害预警能力提升,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各乡镇要针对辖区内地灾点等易发生灾害场所进行一次全覆盖梳理排查,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避险疏散演练,不断提高群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安排部署,开展百日安全整治行动,坚决把安全工作贯穿于生产全过程。同时,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扎实防范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全链条、全过程监管,要聚焦校园群体性聚餐场所,坚决杜绝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