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1日晚,县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和国家森防指工作组莅攀督导、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项目投资工作暨“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相关精神,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强化林区野外火源管控,加强重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查和宣传,牢牢守住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的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与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国家政策调整动向,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竣工一批”的思路,梯次精准储备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攻坚突破年”确定的48个县级重点项目工作取得新的实效。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