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3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意见》《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持续深化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的通知》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树立争先意识,努力在培强农业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要确保今年“三农”重点工作开好局,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见实效,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结合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制定的2024年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点位图,进一步加强可燃物清理工作,为后续防火打下坚实基础。要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实际,在卡口设置上应设尽设,并合理配置护林员,坚决防止漏管失管,确保做到“看住人,管住火”。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