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2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普布顿珠莅攀督导调研指示精神,副省长郑备莅攀督导调研指示精神,《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十条措施及配套制度>的通知》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加强城市建设和治理,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以数字化赋能城市治理现代化。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普布顿珠,副省长郑备莅攀督导调研指示精神,立足米易实际,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抓好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各项工作,谋划落实好计划烧除、火源管控、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要立足产业实际,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快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催生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一以贯之抓好河湖长制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保护机制,认真履行巡河职责,对责任河流加强巡查管理,坚决扛起河湖管护责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川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十条措施及配套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督促非煤矿山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配备有专业能力和实战经验的管理人员,推动安全管理向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迈进,不断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会前集体学习了《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