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张国清副总理有关要求,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关于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全县安全生产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关情况、防汛减灾工作情况等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不断完善“3+2+1”现代工业体系,加快建设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繁荣发展本土特色文化,常态开展节庆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防汛减灾责任,严格落实“喊醒”“叫应”机制,刚性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全县既有房屋建筑C、D级危房专项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