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6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省地质灾害工作现场培训会议、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四川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结合我县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口、着力点,拿出具体举措,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凝心聚力推进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盯紧任务干到底,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加快推进省市县重点项目,筹备好三季度项目竞进拉练活动。要全力以赴促进工业发展,一企一策助力困难企业恢复生产、稳产满产。要大力发展服务业,积极举办各类促销活动,抓好重点景区“二次创业”,切实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要持续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力争农业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提前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各项工作,确保防灾责任、防范应对措施全面落地落实。要深刻汲取近期县内外典型事故教训,对照自查、举一反三,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县公安局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坚决严查重处摩托车超员、超速、无证驾驶、不佩戴头盔和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校园安全工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县教育和体育局要督促各学校加强防溺水、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道路交通、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 李恒   责任编辑: 沈治宇